WFU WFU

2014年5月21日 星期三

ADT-eclipse 下拉選單失效問題

如果你有參考這一篇Ubuntu下安裝ADT開發環境與中文化這篇文章,你會發現在Ubuntu 13.10版本下,啟動ADT-eclipse後的視窗菜單移至OS的Menu上顯示了,卻在OS的Menu上想要顯示出下拉的項目卻顯示不出來,這是Ubuntu Unity的Bug,官方目前沒有任何的解決辦法,但是在國外的論壇有一個暫時可以解決此問題的方法。
ADT-eclipse下拉選單失效問題

解決方法

不要透過執行檔啟動ADT-eclipse,而是透過創建一個eclipse桌面快捷方式進入eclipse,這樣子就可以發現原來的Menu出現在eclipse的視窗上,讓這個Menu菜單可以正常運作了。

建立捷徑

先在桌面新增文件,並在文件內加入以下描述,注意請把有關username改成讀者自己本身帳號名稱及所放的路徑。
[Desktop Entry]
Categories=Development;
Comment[zh_CN]=
Comment=
GenericName[zh_CN]=IDE
GenericName=IDE
Icon= /home/username/adt-bundle-linux-x86_64-20140321/eclipse/icon.xpm
MimeType=
Name[zh_CN]=eclipse
Name=eclipse
Path=
StartupNotify=true
Terminal=false
Type=Application
X-DBUS-ServiceName=
X-DBUS-StartupType=
X-KDE-SubstituteUID=false
X-KDE-Username=owen
Exec=env UBUNTU_MENUPROXY= /home/username/adt-bundle-linux-x86_64-20140321/eclipse/eclipse
在桌面建立好捷徑後,然後對捷徑文件重新命名:eclipse.desktop,再用滑鼠右鍵修改權限,並且勾選允許檔案作為程式執行,如下圖。
ADT-eclipse下拉選單失效問題
然後在桌面雙擊此捷徑啟動,就會出下如下圖的樣子,這樣就表示下拉選單可以正常運作了。
ADT-eclipse下拉選單失效問題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